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时间:2018-12-19 14:08     来源: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共同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我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岳树民、党委副书记黄文彬、正处级组织员张茹、党委委员何平等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由李克强主持。会上,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总书记指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他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孙华玲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伟大成就,讲话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孙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今后学院党委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相结合,与学习、工作的实际相结合,与推进学院标杆院系的建设相结合,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