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第四期税务专硕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19-01-14 14:22     来源:      点击:

2019年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为2018级税务专硕举办的第四期税务专硕沙龙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邀请我校校友、德勤华北区税务及商务咨询领导合伙人朱桉先生做分享交流,由禹奎老师主持。

朱桉先生199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曾先后在国家税务总局和德勤(美国)会计师事务所工作,2006年至今在德勤(中国)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在税务专业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在沙龙中,朱桉先生讲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介绍了改变自己人生际遇的契机,并回答了德勤税务部门的职责、工作内容、面试考察要素等。朱桉先生认为,面临众多企业将财务外包来降低成本的需求,税务咨询行业仍将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德勤税务的工作内容,包括税务合规、税务咨询以及税务管理等,分别为企业提供降低税务风险、优化税收结构以及培养优秀的税务团队等服务。朱桉先生着重介绍,在德勤工作应该具备四个潜质,即智力(intelligence),包括学习成绩、CPA证书、英语能力等;动力(motivation),对税务工作要充满热情,敢于接受挑战;人际(people),服务行业的性质决定了和人打交道的时间很多,要善于推销自己;改变(change),不管处于哪一个阶段,都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培养新的能力以适应角色的转变。

B747F

交流过程中,朱桉先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四大”的情况,也对自己在职业选择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税务专硕沙龙是我校税务专业硕士培养项目中的特色活动,由业界精英面向专硕学生,分享自己涉税职业生涯中的体会和感受,并为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提出指导建议。2018级税务专硕入校以来,我们分别邀请了华润雪花啤酒税务总监陈安山先生、北京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王冬生先生、微软大中华区的税务总监李华女士作为特邀嘉宾,所有同学都有机会当面交流。至此,2018级税务专硕沙龙完美收官。

740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