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第33期院党校开班,朱青教授解读党员标准与入党动机

时间:2019-03-22 20:34     来源:      点击:

3月20日下午,我院第33期院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次党课在明德法学楼0202顺利举办。本次党课由朱青教授主讲,第33期院党校98名学生学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生党建工作部培训部部长韩子越主持。

朱青教授首先和学员就入党动机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时,他阐释了政党的定义,强调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对共产党成立的影响,说明了共产党领导革命取胜的必然性。他随后讲述了自己在欧盟工作时的经历,并为学员们播放和解读了《国际歌》。在思想理论学习层面,他表示,马克思主义的具体内容是与时俱进的,但其理论内核是历久弥新的,应坚持马克思主义,同时在国际交往中树立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与自信。朱青教授联系实际,向学员讲授了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并将其总结为入党三部曲:先做人,再做好人,最后做党人。在做人层面,他鼓励大家要有慈善之心、做慈善之事;做好人层面,他结合切身体会,分五个方面向学员详细阐释了自身对好人标准的理解;对于合格党员的标准,他强调作为学生入党群体,应加强专业学习,练就真才实干,摒弃借入党谋求任何特权的错误观念。

讲座接近尾声,朱青教授对学员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希望:入党首先要学会做人,做好人,同时做好随时为党牺牲一切的准备;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入党以后应严于律己,忠实履行党员的义务。最后,朱青教授强调在入党过程中需同时做到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入党。15时30分许,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培训部部长韩子越强调了院党校纪律并详细说明了四次党课的主题与院党校的考核要求:全体学员应当严肃对待培训班课程,规范自身行为,自觉遵守纪律。各位学员应认真完成党课学习、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力争在学习与实践中有所收获。

院党校是我校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对提高积极分子的理论功底和思想觉悟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讲座,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伴随两会顺利召开,我院党校将继续采用丰富的教育形式传递会议精神,为入党积极分子筑牢理论与信仰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