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

时间:2019-04-15 22:57     来源:      点击:

412日中午一点,我院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全院大会在明德主楼83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赵锡军、张成思、岳树民、谭松涛,党委副书记类承曜、赵锦兰与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华玲主持。

孙华玲书记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她表示,2018年我院党委定期召开会议、多次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政治核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共同发力,真抓实干,组织建设成效显著。她同时也指出,虽然我院党建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但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党建品牌宣传总结工作、党建抓手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进一步提高和改善的空间。

孙华玲书记强调,新学期党建工作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校下发的本学期工作要点,重点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以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不断向前进步;二是依据学校确定2019年为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年的要求,继续巩固夯实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做好迎接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进行巡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扎实推进学院党委选举和换届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于今年9月顺利完成。五是继续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建设;六是继续高度安全稳定工作,把控意识形态底线。

庄毓敏院长对新学期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庄院长首先从学校总体部署出发,总结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之后庄院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根据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提升自主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国际合作交流和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重点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包括贯彻落实教育部“以本为本”精神,全面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以金融科技实验室和行为税收实验室建设为抓手,提升实验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博士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国际一流宏观金融研究高地;完善人事薪酬制度;做好创收工作等。

副院长赵锡军、张成思、岳树民、谭松涛,在大会上分别就各自分管的专硕培养工作、科研、外事与博士后工作、本科课程教学工作和博士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报告,提出了新学期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