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代志新老师发表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ESI)

时间:2019-05-16 22:28     来源:      点击:

       按照Clarivate Analytics《根基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ESI201951日宣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表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师代志新的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该论文发表于管理学顶级期刊 Management Science”。 该论文研究发现真实世界的逃票者在实验室中也更加有可能表现出不诚实行为,且会对不同的稽查策略做出反应。该发现一方面对实验经济学的外部有效性问题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具有方法论的贡献,另一方面对实验经济学近期兴起的研究不诚实行为的文献提供了信心,也为实验室方法研究公共政策提供了新的思路。代志新老师为论文的第一作者,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入选领域为经济类。据图书馆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人民大学经管类论文共有9篇入选ESI ESI共分22个学科规模,高被引论文是按照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规模前1%以内的论文。现在,ESI已成为当现代界范畴内广泛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度/地域国际学术程度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也成为支撑高校一流学科建树的一个重要指标。

        代志新老师博士毕业于法国里昂大学,师从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前经济学协会主席,法国实验经济学会创始人,荣誉军团勋章获得者,Marie Claire Villeval教授,专注于研究稽查政策社会,行为财政学,实验经济学等领域,曾挂职与北京市地税局稽查处,入选首批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代志新老师自入职以来,积极推动实验方法,尤其是随机自然实地实验方法在税收征管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和税务部门合作完成了多项自然实地实验,填补了国内国际相关领域的空白。同时积极推动税收行为实验室和行为财政学学科建设,目前已在财政金融学院首开国内针对硕博的英文行为财政学课程,积极探索行为财政学领域人才培养,努力践行始终奋进在时代的最前列和培养能够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漫步”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