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张成思副院长为2019级金融专硕三班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时间:2019-11-03 16:15     来源:      点击:

1029日中午,2019级金融专硕三班党支部理论学习交流会在明德主楼832会议室举行,11名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会。支部“一联系一帮扶”指导教师、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成思教授出席指导,并为支部成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支部成员们汇报了大家在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取得的学习成果。


张成思教授认真听取汇报,切实肯定了支部成员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态度,并结合支部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讲解。张成思教授结合“中国特色”在当今国际形势与时代背景下的必要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我国的文化、背景、历史密切结合,适应当今中国国情,但西方媒体始终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不能平等尊重地看待中国的发展与制度,这无疑是一种“双标”。他从经济形势出发,分析了中美两国近年经济发展形势的差异,指出西方媒体声讨中国输出通胀或通缩的不合理之处。他强调,西方的任何舆论与偏见都不应动摇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仰。在新时代,我们更要牢固根植“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支部11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和张成思教授交流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学习心得。黄铭媛同志谈到对自信与忧患意识、中国之路与世界之路的两点体会。赵天娇同志以北京雾霾天气的治理为例谈到美丽中国建设的成效。黄颖芳同志结合家乡实际情况谈了她扶贫工作中“扶贫,还要扶志”的理解。楚天阔和王千鹤同志都从“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角度出发,强调我们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明确观念。吕娉同志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党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张成思教授对大家提出了学习建议。


张成思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维护中国社会的稳定至关重要。党员同志应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旗帜鲜明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政策,高度认同并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思想方针政策路线。作为学生党员,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一方面把专业知识学扎实,另一方面还要努力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做到“常学常新”,将来走上工作岗位能够在各行各业作出价值增量贡献。

“一联系一帮扶”是我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师生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与桥梁。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使支部成员加深了对《纲要》的理解和对党员责任的认识,坚定了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决心。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以优秀党员和新时代青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