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吴晓球副校长率团访问江西财经大学并参加“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

时间:2019-11-20 16:30     来源:      点击:

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率团访问江西财经大学,参加由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财贸经济》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和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11月17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等人会见了吴晓球一行。王乔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对江西财经大学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够延续之前的合作方式,继续深化合作内容。吴晓球副校长说,为落实省校合作协议,由中国人民大学援助建设的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已取得初步成效。

随后,在“第三届赣江金融高端论坛”上,吴晓球发表了题为“中国金融如何走开放之路?”的主旨演讲。吴晓球指出,一个国家之所以能够成为有影响力的大国,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其金融的能力,在于其是否具有全球资源配置、全球风险分散的强大能力。中国要成为有影响力的大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坚定不移的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和开放。在这个过程中,一方面,我们要培养大量具有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另一方面,要不断完善国家法律体系、提高国家的法治能力和法治水平、提高市场信用体系和信用能力、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可预期性、提高人民对国家制度和文化的自信,而这正是金融开放的五个重要基础设施。

11月17日下午,吴晓球一行参加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讨论了“新时期现代金融研究院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副院长赵锡军、张成思、谭松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瞿强、中国人民大学《Economic and Political Studies》执行主编何青、财政金融学院教授许荣一同参加论坛并分别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