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接收博士后宗民入党 刘伟校长谈话

时间:2020-01-17 21:17     来源:      点击:

20191228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宗民同志入党发展会,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宗民为中共预备党员。

2020114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伟作为学校党委层面的联系人与宗民谈话。

刘伟祝贺宗民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他详细了解了宗民的入党动机、成长教育经历及各项科研成果,询问了博士后出站后计划。他表示,宗民有着从事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的远大理想,是一位积极进取的优秀青年学者,入党动机明确端正,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他勉励宗民在加入党组织后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扎根中国大地,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做好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伟肯定了财政金融学院党委近年来在党的建设、特别是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学院货币金融系教师党支部近期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表示祝贺,希望财政金融学院党委继续深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参加宗民入党发展会。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刚健华主持会议。会上,宗民汇报了个人基本情况,其入党介绍人关伟、黄继承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刚健华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宗民的综合考察和政治审查情况。经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宗民为中共预备党员。

孙华玲对宗民同志顺利接收为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希望宗民在加入党组织后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巩固理论学习,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宗民作出表态,一定会牢记党组织的叮嘱,严格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工作,不断成长进步,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宗民,男,1987130日出生,汉族,北京市丰台区人,博士研究生学历,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博士后。20069月至20106月,在四川大学政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学习,获得法学学士学位;20109月至20136月,在美国新泽西州费尔利·迪金森大学管理学院学习,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136月至2014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20149月至20186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政治哲学专业学习,获得哲学博士学位;20187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博士后流动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