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财政金融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4-09 21:46     来源:      点击:

48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党委顺利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考核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赵锦兰、宋科、钱宗鑫,副院长张成思、谭松涛,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芳,党委委员马光荣、刚健华、刘勇政、张俊岩出席会议。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建工作部纪检部部长李昊彤主持。


本年度,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2016级本科第二党支部、2016级本科第三党支部、2016级本科第四党支部、2019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2019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2019级金融专硕三班党支部、2019级金融专硕四班党支部、2019级保险专硕党支部、2019级税务专硕一班党支部、2019级税务专硕二班党支部、2019级学硕党支部、2019级汉青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2019级汉青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2019级汉青金融专硕三班党支部、2019级汉青学硕党支部、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18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现场述职,其余师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大会上,18位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围绕过去一年履职情况,从支部活动组织、取得的主要成绩、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现场述职。

过去一年,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成效显著。组织生活方面,各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开展理论学习,定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创新活动形式,形成一系列支部特色活动。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且听书吟”读书感悟分享活动,朗诵经典名著,畅谈阅读感悟,巩固理论学习成果;2019级学硕党支部 “清北人”三校支部共建活动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学精神、明方向;疫情期间,2019级金融专硕二班党支部成员手写祝福,将美好祝愿与必胜信心蕴藏在字里行间。




党员发展方面,各支部坚决贯彻党中央“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引导优秀同志向党组织靠拢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方面,各党支部积极相应党组织号召,组织开展了丰富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2019级财政博士党支部、2019级税务专硕二班党支部等组织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2019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与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并展开知识竞赛;2019级税务专硕一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北京市健翔学校进行志愿活动,陪伴自闭症儿童做游戏、学习花艺制作。

各支部书记也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总结,对新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制定了支部建设目标。

党委委员依次对支书述职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在充分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代表党委作总体点评。宋科副书记对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积极创新,拓展理论学习形式,形成具有支部特色的系列活动;要以党建带团建,把党支部的工作和班团工作相结合,将工作落实到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上来;要加强宣传工作,积极改进和创新宣传形式,挖掘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积累典型宣传生动素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书记孙华玲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18位党支部书记的扎实工作,对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2020年是基层党支部政治建设年,也是学院党委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的收官之年。她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二要进一步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好“一联系一帮扶”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挖掘工作亮点,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总结评估工作作出贡献;三要继续夯实工作基础,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组织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各党委委员填写并提交考核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