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庄毓敏院长、孙华玲书记与2017级本科生代表座谈,了解返校学习生活情况

时间:2020-09-07 21:09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7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学生代表座谈会,学院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宋科出席,学生科、教务科、院团委等相关老师和2017级本科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科主持。

这次学生代表座谈会是为了使返校学生尽快适应学校新的管理方式,使学院更好地沟通了解学生情况和解决学生实际遇到的问题,由庄毓敏院长、孙华玲书记组织召开的会议。这是疫情以来学生返校后召开的第一次学生代表座谈会,后续学院将按照年级和返校时间陆续逐一召开座谈会。

庄毓敏院长表示很激动时隔三季再次与大家在校园相聚。她强调,中国能够战胜这次疫情是我们国家体制优势的体现,我们在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也要继续保持这种优势,理解和配合各类防控安排和要求。庄院长表示,保研和就业是本科毕业班同学们的两件大事,也是学院工作中的大事,学院会严格按学校要求和制度公平公正开展保研工作,尽力提供更多就业指导和就业机会。她勉励同学们学会调节情绪,尽快适应当前状态下学习和生活。

孙华玲书记对班团骨干在疫情以来各类防控措施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叮嘱班团骨干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带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作息、注意不要感冒。她祝福毕业班同学们未来一年一切顺利,实现自己对未来的规划。她期待各位班团骨干作为沟通学院和同学们的纽带,积极沟通和反馈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表示学院也会尽量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学生科丁大鹏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管理措施,尤其是学生进出校管理要求。教务科陶然老师介绍了学院2017级本科生保研工作相关安排以及科研能力加分认定的要求。院团委张浩老师介绍了综合素质拓展加分认定的相关安排和要求。

与会各位老师耐心解答了2017级各班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