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我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党支部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18 18:20     来源:      点击:

1016日上午,财政金融学院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师党支部工作部署会在明德主楼8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党委副书记赵锦兰、宋科、钱宗鑫,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华玲书记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她指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是党建工作中永恒不变的主题,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点,各教师党支部应当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要求,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与支部活动,努力提升支部组织生活活力。

孙华玲书记表示,本学期即将迎来“标杆院系”创建验收工作,需要以高标准高要求落实好支部建设工作。孙华玲书记从两方面提出工作要求。首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各教师党支部需要坚持“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规范支部工作手册填写,保证组织生活真实、规范、有效。第二,发挥优秀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教师党支部需要提炼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充分发挥优秀支部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

钱宗鑫副书记介绍了本学期具体工作任务,并针对工作重难点进行强调。他强调,各支部应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工作部署与要求,重点落实好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主题党日等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本学期工作计划与工作细节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