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财政金融学院、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2020年度领导 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1-01-19 20:52     来源:      点击:

115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财政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副院长张成思,副院长、纪委书记王芳,副院长贾俊雪,党委副书记赵锦兰、宋科、钱宗鑫,财政金融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张茹,汉青研究院副院长邱志刚参加会议。学校第四督导组马晴、熊宇平出席会议。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汉青研究院院长汪昌云列席会议。会议由孙华玲书记主持。

会上,孙华玲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一年以来,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系统性、计划性、针对性和丰富性;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攻坚克难,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孙华玲介绍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征集意见包括加强就业指导、加强国际交流、加强宣传工作等多个方面。

孙华玲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工作情况。领导班子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谈访、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开展谈心谈话39人次,全面梳理征求意见中比较集中和突出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华玲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科学谋划学院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等方面深入查摆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五方面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孙华玲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财政金融学院、汉青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围绕本年度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本着对党忠诚,对学院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马晴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马晴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务实高效,领导班子成员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相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撰写了详实的对照检查材料,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次会议达到了工作预期。下一步,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务实交流,将会上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整改工作之中。

孙华玲对督导组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学院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指引。未来,财政金融学院、汉青研究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成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细化整改落实。同时,学院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制机制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推动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