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一行来院商谈博士后联合培养等工作

时间:2021-05-25 20:38     来源:      点击:

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王新成主任一行就博士后联合培养等工作来我院座谈。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成思教授会见了王主任一行,并积极交流了合作意向。

王主任首先介绍了清算总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的背景与发展现状。他提出,清算总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具有政策与实践上的优势,财金学院具有金融学科的理论优势。对于支付结算这样的交叉学科,总中心通过与学院开展合作,将夯实理论基础,有助于培养创新性的金融人才。

张成思副院长提议以博士后联合培养为契机,在此基础上双方集中优势力量、组建创新团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研究,推出更多优质成果,更积极有效地参与到国家金融建设中。

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双方对合作达成了共识,将以博士后联合培养为合作的基础,逐步在科研项目、学术交流、成果发布、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