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人大重阳“中国财税研究报告”第7期 《中国各地区财政发展指数2018年报告》发布会

时间:2018-12-21 10:38     来源:      点击:

改革开放四十年,财税改革可谓是难度最大、涉及利益最广的重大改革事项之一。地方债务的防控、财政支出的平衡、社保基金的改革等问题,每一步都牵动着所有参与者的利益或激励。因此财政数据就是记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底图。我国由于各地区发展水平的差异,地方财政的运行呈现出了巨大的地区间差异。如何看待这些差异?这些差异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又会产生什么影响?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副教授马光荣等编制了2018年中国各地区财政发展指数报告,全面梳理了中国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并以此为基础,从财政收入、财政支出、地方债务、社保基金和预算管理等五个方面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19:00-21:00

发布地点: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602会议室(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文化大厦6层,人大东门往北走100米)

引导发言:王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

报告发布:马光荣,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副教授、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

 

主题研讨:

主持人:吕冰洋,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主任、教授,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郭庆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

刘怡,北京大学财政系主任,教授

杨志勇,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毛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系主任,教授

任强,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教授

 

报名方式:

1.报名电话:010-62516025-8039/8207(周一至周五09:00-17:30)

2.发送“人大重阳“中国财税研究报告”第7期-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至邮箱rdcy-baoming@ruc.edu.cn

3.关注“人大重阳”微信号rdcy2013,留言“人大重阳“中国财税研究报告”第7期-姓名-单位/职务-手机号-邮箱”即可报名

4.扫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