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 | 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财政金融学院专硕系列讲座

时间:2020-10-16 20:47     来源:      点击:

税务专硕沙龙

主题:跨国公司税收管理的现状与前景

主讲人:杨莉

时间:2020年10月17日上午 9:00~11:30

地点:明德主楼603C

主讲人简介: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资深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曾在中国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任职。现为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高级财务总监,主管财会、税务和关务工作。

 

主题:文化差异在税务实践中的体现与作用

主讲人:黄晓里

时间:2020年10月17日下午 2:30~5:00

地点:明德主楼603C

主讲人简介:黄晓里,德勤中国转让定价专业服务组合伙人。加入德勤前在国家税务总局工作超过18年,曾在国际税务司、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多个处室担任领导职务,有着丰富的国际税收、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经验。加入德勤后,黄先生协助多家中资和外资跨国企业集团制定并实施了整体管控国际税收风险的战略,并就转让定价、受控外国公司、资本弱化、非居民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执行和交易筹划提供具体咨询建议,帮助企业准备合规性文档和提交税务机关的说明性材料,成功协助多家企业应对税务机关调查、谈签预约定价安排。黄先生是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

 

主题:国有企业跨国业务的税务管理问题

主讲人:于来新

时间:2020年10月31日下午 2:30~5:00

地点:明德主楼801

主讲人简介: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硕士,正高级会计师、美国管理会计师(CMA)、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CPA Australia)、财政部全国会计高端(后备)人才项目学员。现任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与金融管理部副部长。历任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副总会计师、总经理助理,中电建国际贸易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具有丰富的国际项目财务管理及税务管理经验,工作足迹遍布亚非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主题:跨国企业的税务管理问题

主讲人:李迎

时间:2020年11月7日上午 9:00~11:30

地点:明德主楼801

主讲人简介: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ACCA),曾任职于PwC会计师事务所,现任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税务总监。

 

金融专硕讲堂

主题:建设高质量中国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场体系服务实体经济

主讲人:冯博

时间:2020年10月25日14:00-16:00

地点:公教一楼1303

主讲人简介:冯博,衍生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衍(北京)国际咨询公司董事长。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外汇交易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监会、大连商品交易所任要职。他是中央银行公开市场业务创建者、中国债券市场先行者、大宗商品市场组织者和期货交易所高层管理者。具有深厚的金融理论素养和丰富的金融市场管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