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公告

关于评选第十一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的通知

时间:2022-11-12 10:00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中国经济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经济学科研究,搭建经济学特别是财政金融学科领域博士培养的国际交流平台,激励更多的杰出青年学者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聪明才智,“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于2002年12月创设,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A·蒙代尔(Robert.A Mundel)教授和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前校长黄达教授共同冠名,其前身为“黄达-蒙代尔优秀博士论文奖”,自第二届起,更名为“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

今年正值“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创设2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拟在全国范围内评选第十一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Mundell-Huang Prize)”。现将评选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本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第十一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候选论文通过以下两个渠道产生:

1.2020、2021年(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经济金融学博士论文;

2.由“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评选委员以书面形式推荐的2020、2021年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论文。

二、论文要求

1.论文选题为学科前沿,具有创新性;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2.论文在本学科领域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运用国际通行的研究方法进行探索研究,有新的研究视角和独到见解,并在相应领域取得重要成果。

3.论文体现出作者在本学科及相关领域坚实广阔的理论基础与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

4.论文要求学风严谨、推理严密、逻辑性强;文字表达准确流畅。

5.论文要求为中文,如原稿为外文,应附中文译稿。

三、报送评选论文材料及要求

“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候选人须按要求报送以下材料:

1.书面论文(A4纸型打印稿一份)及论文摘要(中英文);

2.纸质版推荐表一式两份(含签字、盖章);

3.论文和推荐表电子文档一份。

四、论文评选方法

1本次参评论文的征集方法将采取个人申报与专家推荐相结合的方法。

2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将邀请有关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论文进行评选。

3本届论文评选采用匿名评选,将评出获奖优秀论文2-5篇。

五、奖励办法

1论文获奖者及其导师由中心颁发证书与奖金,奖金为每篇论文壹拾万元人民币、获奖者导师贰万元人民币。

2欢迎个人或机构推荐优秀论文。如被推荐论文(作者不包括推荐者)获奖,推荐者可获得每篇人民币壹万元的奖励。

3获奖者将受邀参加由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学术论坛,并发表演讲。

六、截止日期

本次评选接收论文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30日。


附件:“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推荐表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816

邮政编码:100872

联系人:潘昱文/何雅琪

联系电话:010-82509290/9289

E-mail: caijinjidi@ruc.edu.cn(以此邮箱为准)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

二O二二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