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习动态

财政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参观博物馆专题展览

时间:2021-05-20 08:24     来源:      点击:

    5月18日下午,时值国际博物馆日,财政金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集体参观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生就是奋斗——胡华百年诞辰生平与书信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颜梅、成员曹吉星到场指导。



  本次展览紧扣“生就是奋斗”的主题,精选了胡华教授在战火中开展中共党史教学的珍贵照片、教材、研究文献,以及生前留下的上百封书信,集中展示了胡华教授的成长历程、教研贡献、革命精神和学术思想。展览将胡华教授的个人成长史、中国人民大学的开拓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进行有机关联,从点到面,从胡华教授个体的生命历程映射出校史、党史的发展历程,耐人寻味。领导班子成员在参观过程中深刻缅怀纪念了中共党史学科的创始人胡华教授,并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参观学习是我院“实践出真知”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聆听讲解、现场参观、实地体验的方式缅怀前辈、回顾校史、深入学习党史,努力在实践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知史爱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