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

首页 > 支部学习 > 正文

支部学习

主题党日丨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

时间:2022-04-29 14:00     来源:      点击:

4月27日中午,财政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师党支部在明德主楼71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吴轲主持。

吴轲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吴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并寄望人民大学为全国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提供更多“金课”,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支部全体党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自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立足自身教学科研实际,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讲话,同时结合学校推荐申报2022年“吴玉章课程思政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支部教师党员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积极探讨思政课程建设的具体措施,助力学院的课程思政化建设,努力找到平衡方式将金融学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结合起来,助力人大思政课程标杆化建设进程。

支部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表示将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并在教书育人的本质工作岗位上,大力弘扬冬奥精神,激发责任担当,切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坚持教育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