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

首页 > 支部学习 > 正文

支部学习

罗煜副书记到本科金融第四党支部、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2020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5 17:54     来源:      点击:

5月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煜参加本科金融第四党支部、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2020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线上专题学习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罗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党和人民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深刻阐明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意义,高度肯定了广大青年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价值追求,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学院广大青年学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读懂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时代机遇,担负历史使命,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

罗煜围绕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罗煜表示,在学校建设方面,高校办学不能简单的依照国外办学模式“照葫芦画瓢”,更不能为了提高本校在国际大学排名中的名次而歪曲办学理念,而应当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和话语体系。对于中国人民大学而言,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从中国实际出发,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红色江山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真正做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国人民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血脉,人大学子在党和国家发展的每一个历史阶段中都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新时代的人大学子应牢记和践行“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口号,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认真思考自己应如何做一个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科金融第四党支部党员胡雨欣表示,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汤汤。在奔涌激荡的大潮中,作为人大学生、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敢闯的新时代弄潮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金融博士党支部党员王行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学考察并同师生坐谈。作为人大的一名博士生,自己深感自豪和骄傲,同时也意识到自己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博士生,自己将时刻牢记党的教诲,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相结合,扎根中国实践,解决中国问题,发展中国理论,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跑出我们这个时代最好的成绩!

2020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书记李泽群表示,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奋斗征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书写出中华民族灿烂恢宏的历史篇章。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新一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接过历史重任,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其余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