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首页 > 校友动态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左手职业,右手创业——“职路灯塔”校友分享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8/10/21 20:37:58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下午,我院“职路灯塔”校友分享会于明德主楼7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保险极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99级精英校友李硕,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所审计部高级经理04级精英校友李迎斌,中信证券、投行能源化工行业组副总裁07级精英校友吴鹏。

李硕校友讲述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并分享了关于就业的一些经验。毕业后,他经历过一次次失败,最终2014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下,联合创立保险极客,在事业上获得成功。李硕校友在职业生涯中奉行三个原则:一是“相信”,要找到自己真正相信的东西,坚定自己的步伐;二是“耐心”,职场中,有耐心才能克服困难,做好自己的工作;三是“使命”,他以我校经历风风雨雨,但是依旧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例,表示作为财金学子也应有强烈的使命感。李硕师兄表示当代大学生还需要具备逻辑、复盘、沟通等多方面的能力。

李迎斌校友分享了自己截然不同的职业经历,他的职场之路相对顺利。他介绍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税务、财务咨询和风险审计等部门,让同学们对行业部门有了初步了解。在职场经验方面,他强调了“耐心”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踏实做事;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同时要重视英语等基础能力;在团队中,找到自己擅长的事,在合作中贡献力量。

吴鹏校友则介绍了中信公司的三大类业务,就实习和就业中常见疑惑进行讲解。中信公司主要有三大类业务,即股权、债权和并购,三大类业务的共同之处在于对就业人才的专业知识要求很高。针对大学阶段实习、工作中的常见疑惑,吴鹏校友一一讲解。他从“实习如何更有意义”、“找工作应该关注什么”、“职业如何c位出道”三个方面生动幽默地分享了职场的宝贵经验。吴鹏校友表示,实习十分重要,能够结交朋友、提高能力、了解诉求和熟悉社会。他指出,公司在招聘人才时,会通过专业能力、魅力、心态等多方面综合考虑,对于个人而言,找工作时最好从兴趣、户口、薪酬等方面考虑,在大学生活中,要着重提高自己学习能力、适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为将来就业打下基础。

在场同学们都积极地提出自己的困惑,校友们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职业选择以及大学期间的自我修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正如职路上的一盏灯塔,让财金学子看到了更加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