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正文

活动

财政金融学院博士生预答辩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2/22 16:19:54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6日至19日,我院为拟在2022年春季答辩的69名博士生组织了预答辩论坛。持续近4天的预答辩论坛分为财政系3场、货币金融系4场、应用金融系4场、保险系1场,此外还特别举办了2场西方经济学专业论坛。

  2020年以来,为加强我院博士生科研能力训练,提升博士生学术水平,我院在预答辩前增加了预答辩论坛环节,以进一步落实博士研究生综合改革方案,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培养质量。预答辩论坛采用“学生宣讲论文—专家小组评价”的方式,由各系统筹安排研究方向相近的专家对学生论文进行统一指导与评价。学生先对论文进行15-20分钟简要概述,如论文构思、框架、创新点等。之后,3名教师组成评价小组,对学生论文给出评价和修改意见,如论文创新点、不足及需要完善的内容。


博士生讲解论文构思及框架内容



博士生正在听取评专家提出修改意见


  结合评价小组专家给出的点评与意见,学生将进一步修改论文,为一个月后的预答辩做准备。

  根据国家关于研究生培养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财政金融学院一直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博士生科研水平,为新时代培育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