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成果 > 机构简介 > 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

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China Capital Market Research Institute, CCMRI)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证券研究所,1996年更名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2020年变更于现名。

二十多年来,CCMRI致力于中国资本市场理论和政策研究。从1997年起 ,针对中国资本市场存在的重大理论难题和面临的重要现实问题,CCMRI每年确立一个研究主题,集体研究,联合攻关,撰写《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已经完成并出版了23部研究报告,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我国资本市场领域的重要智库,为发展中国资本市场提供了重要政策建议。与此同时,从第一届(1997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开始,已经发起并连续主办了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