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库成果 > 机构简介 > 重阳金融研究院

重阳金融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投资董事长裘国根先生向母校捐赠并设立教育基金运营的主要资助项目。

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人大重阳聘请了全球数十位前政要、银行家、知名学者为高级研究员,旨在关注现实、建言国家、服务人民。目前,人大重阳下设7个部门、运营管理4个中心(生态金融研究中心、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中美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中俄人文交流研究中心)。

在全球及国内各大智库评价榜单中,人大重阳稳居中国一线智库,在国家信息中心最近连续两年《“一带一路”大数据报告》中,人大重阳均名列“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排名第一;此外还获得高校智库百强榜A+;全球最佳高校智库90强、全球最值得关注智库100强、全球杰出政策研究智库100强、全球最佳媒体运用智库;改革开放40年智库建设40人等。



http://www.rdc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