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校园生活

财金学子在第13届芝商所全球期货模拟交易大赛获第7名,为首次跻身前十的中国大陆代表队

时间:2016/05/10 16:48:04 来源: 点击:

4月5日,全球首屈一指和最多样化的衍生品市场龙头,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宣布第13届全球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的最终结果,我院学子代表的中国人民大学队获得第7名,首次在该大赛中跻身前十,同时被邀请参加4月15日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年度市场会议。继2015年后,财金学子第2次被邀请参加该次赛事会议。此次参赛的4名学子分别是:队长苏倍(2014级金融专业硕士)、郭娟(2014级金融专业硕士)、顾张澜(2014级金融专业硕士)、朱彦奇(2014级金融专业硕士)。

IMG_3291_副本据了解,芝商所全球期货大赛(CME Tading Challenge)是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于2003年创立的国际性期货交易大赛。其宗旨是为全球优秀金融学子提供参与期货交易实践与展示技能的平台,并从中挖掘出潜在的“明日之星”。今年的大赛包括近500个代表团队,由来自全球30个国家200多所知名高校1800名学生组成的。参赛的学校来自耶鲁、斯坦福、康奈尔、哥伦比亚、普林斯顿、剑桥、南洋理工、清华、人大等国内外一流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从世界知名大学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并分别在初赛获得这项国际性赛事的全球2%,决赛获得第7的优异成绩。由4位财金学子组成的人大代表队,作为近年来唯一被CME集团直接邀请的中国大陆高校队伍,其优异的实践成绩和突出的学生素质水平得到CME集团及美国金融界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为时4周的电子交易大赛仅对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并为其提供运用CQG实时专业交易平台交易跨越所有主要资产类别的期货产品的实际操作学习机会。对于该项比赛,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一如既往的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比赛开始之前,学子们通过熟悉比赛交易规则,迅速的对不同交易品种和策略进行讨论及分析。在可选择的品种下(原油,天然气,大豆,活牛,玉米,黄金,10年期美国国债,迷你SP500期指以及EURUSD外汇期货),组员通过对当下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下,选出了几种有交易价值的品种。通过组员们多年对国际市场的经验积累和其敏锐的市场嗅觉力,良好的交易风控机制和对专业交易平台CQG的熟悉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比赛。

IMG_3290_副本芝商所企业营销与传播董事总经理Anita Liskey表示,“芝商所致力于下一代交易员和市场参与者的教育和创新,了解我们的市场在当今全球经济中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关键,我们非常高兴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学子持续参与我们的交易大赛。”

人大参赛队队长苏倍表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年度期货交易大赛给予我们一次宝贵的期货投资实战经验。在这次大赛中,我们学以致用,从学校课堂走向真正战场,体会到了期货投资的魅力,也认识到了想要做一个优秀期货投资者的艰辛和不易。能在这样的国际大赛中取得全球第7名的成绩,是我校严谨学术氛围的体现,更是我校务实求是精神的诠释,对我们未来在金融领域的发展非常重要。”

CQG总裁Rod Giffen指出:“芝商所交易大赛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行业传统,作为该大赛的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自豪,我们致力于为下一代交易者;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不断变化的交易环境中提供实时交易机会。在此,我们向获胜团队表示祝贺,并祝贺所有参与者,是他们让这个传统得以发扬光大。”

根据比赛规则,荣获前十名的获奖团队每一位学生将获得现金奖,并被邀请参加芝商所将在4月15日举办的为期1天的市场教育大会,队名Silverknife(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获得此项殊荣,也成为被邀请的中国大陆的唯一高校。

IMG_3288_副本在参观CME总部以及当日在芝加哥地标性建筑John Hancock顶层的晚宴中,队长苏倍与全球金融期货之父Leo Melamed和其他CME集团董事及高管对不同观点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