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

时间:2019/02/22 16:51:40 来源: 点击:

工作阶段

时间安排

主要内容

特别提示

完成个人培养计划,提交答辩申请

提交社会实践报告

311日前

专业实习报告(不少于五千字),导师签字,给成绩(百分制)

实习报告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按学号排序,附班级名单,交专硕办

提交个人培养计划执行表

318日前

在系统中下载,填写个人信息,一式两份,导师签字

1.一式两份,导师签字,贴照片

2.需先修课的同学提交相关成绩证明

3.培养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按学号排序,附班级名单,名单中备注需先修课的同学及先修课课程名称。

专硕办审核

330日前

按照培养方案审核培养完成情况

未完成培养方案的研究生,其答辩申请无效

提交答辩申请及学术不端行为承诺书

325-29

学生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内提交答辩申请,并提交纸质答辩申请报告一份,申请报告需本人签字,导师签字并给意见,交专硕办

从学院网站下载学术不端行为承诺书,本人签字,导师签字知晓,交专硕办

以上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按学号排序,附班级名单

1.未在网上申请答辩的学生视为本学期不毕业,逾期不再接受学位申请

2.已提交申请的人员不得无故中止答辩

3.答辩申请务必由导师亲自签名,非导师亲笔签名的答辩申请无效

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安排

毕业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41017:00

将学位论文发到指定的邮箱(具体邮箱另行通知)参加检测,学院只查一次,请发送论文定稿。发送错误或者未定稿版本,责任自负。

学位论文重复率不得高于10%。重复率高于20%的本学期不得申请答辩。1020%之间的,需经修改后符合要求才能参加答辩。

提交论文及评阅书

415- 16

论文检测合格的同学,装订论文两份,评阅书两份,交专硕办

评阅书论文题目和专业、学号、姓名等信息必须填全,可以机打亦可手写。

注意:学位论文格式应符合《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及其摘要的撰写和印制要求》,可双面打印。

论文答辩

56-517

评阅结果符合以下条件的,可进入答辩阶段:①评阅专家的评阅得分均在70分以上;②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无有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1.论文评阅未通过,可修改论文半年后再次申请答辩。

2.答辩安排会提前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及时查看。

3.未全票但通过的人员,须由教务秘书填写单独的学位审核表报分会讨论审议,答辩未通过人员应使用选票二继续投票,并在答辩决议中明确答辩委员会意见

 

 

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安排

学位信息上报

517日前

答辩通过者,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上报学位信息,并打印纸质版并签名,连同答辩材料提交专硕办

学生通过学位管理系统完整准确填写,不提交将影响学位申报,要求格式规范,不可提交复印版。

注意:电子照片应和张贴在证书的照片一致,蓝底、分辨率150*210,大小10K以内


提交论文答辩材料

612日前

装订好论文5

通过答辩学位论文按答辩委员会意见进行适当修改,修改的论文需经导师审查后方可归档。

注意:每年10%硕士论文会被抽查,论文质量问题严重者有可能取消学位,请同学们认真对待


提交论文电子版

按图书馆要求

图书馆网址: www.lib.ruc.edu.cn

未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的人员,学校将不予办理离校手续。


学位证书发放

6月下旬

各班级派代表到专硕办将学历学位证按班级整理,并粘贴照片、去校办盖钢印和校长签名章

1、证书贴两寸(蓝底免冠)照片;


2、学位授予决定一式两份,分别归人事档案、科技档案,遗失不补。


专硕办明德主楼608A  82509266,贺老师




以上时间表,如有变动会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多关注学院网站。

2017级专业硕士研究生抓紧论文的最后定稿工作,多跟导师沟通。确保按照学院的要求完成硕士论文答辩工作。

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

 财政金融学院专硕办

  201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