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导师计划

李华、李奔、任溶导师参加2017年第一期校外导师沙龙

时间:2017/12/20 09:00:50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下午,我院2017年第一期专硕校外导师沙龙活动在书香财金举办。校外导师微软大中华区税务总监李华女士、腾飞资本创始人合伙人任溶先生、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监李奔先生应邀参加,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李华导师首先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感悟。她指出: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认真投入,努力付出;在政府部门工作有助于开阔视野、培养宏观视角及战略思维;在事务所执业有助于提高专业素养、锻炼管理能力培养;在企业从业需要协调能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部门站位。此外,她还分析了实际工作中资产并购存在的涉税风险,以及面对“营改增”形势,企业应当采用的内控措施。

任溶导师从如何选择职业发展路径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人生的成功不仅需要深刻了解国情,还要了解自身爱好和擅长领域,同时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另外,他语重心长地提醒同学们,从事金融行业要守住纪律、守住底线、经营好人生风险。

李奔导师则主要介绍了投资银行的部门划分、业务链条以及投行从业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他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多考CPA、律师证等资格证书,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实习、提升PPT制作能力,从而增强求职优势。

交流会的尾声,三位业界导师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几位业界导师还寄语同学们:不要降低对自身的要求,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人生积累。通过三位导师的精彩分享,同学们对行业发展及人才选拔标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努力方向及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