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财政金融学院2021年夏令营报名即将截止,你报名了么?

时间:2021/06/11 16:57:27 来源: 点击:

2021年财政金融学院夏令营报名时间为5月28日—6月13日17:00,逾期系统关闭将无法进行补报名。

现将夏令营报名期间同学们集中关心的问题解答如下:

Q:今年采用校系统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tm报名,院系统还开放么?

A:2021年我院通过学校研招系统进行夏令营报名,本院系统将不启用。


Q:报名系统的三个志愿能分开报么?

A:学校系统设置了每个学生可以报三个志愿,你可以选择不同学院的不同专业申报。

具体操作上,可以在一条申报信息中直接报三个志愿,亦可通过“新增”功能,实现一条申报信息只报一个志愿。

但财政金融学院内,学生只能选择一个项目的一个专业,申报多个项目/专业的同学视同报名无效。

敲黑板敲黑板


Q:关于硕博项目和专硕项目专业区分

A:我院硕博连读项目专业有:金融学、财政学、金融工程、保险学,申报时填写硕士,我院目前没有直博项目。

我院专硕项目专业有:金融(证券投资与金融机构管理方向)、金融(金融科技方向)、税务、保险。

金融专业代码为(025100)


Q:财金学院是否接受跨专业的学生报考?

A:我院欢迎具有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跨专业申请,但非经济类专业学生在申请时应具备一定的经济学基础(因为考核时会有相关内容)


Q:夏令营报名表本人签字后需要学院教务盖章么?

A:是需要的,学生本人签字后,在报名表的空白处或排名处或本人签字处盖学院教务/学院公章都可。


Q:财政金融学院需要提交推荐信么?

A:财政金融学院夏令营通知里未要求提供推荐信,具体可查看我院通知。


Q:综合成绩和排名学院暂不提供,怎么处理?

A:综合成绩和排名一般为保研最终成绩和排名,目前各学校还未统计的话,可以先不填


Q:什么时候会出筛选结果?

A:夏令营报名截止后,我院会组织专家团队进行筛选,预计6月中下旬,请关注我院官微、官网通知。


Q:2021年财政金融学院夏令营入营名额会增加么?

A:汉青研究院今年合并到财政金融学院,我院将统筹考虑夏令营优秀大学生选拔,适当增加入营名额,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Q:财政金融学院专硕就业怎么样?

A:近三年就业率平均99.6%。财政金融学院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高级人才的基地。自2004年教育部开展一级学科评估以来,以财政学、金融学为骨干的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连续三次排名全国第一。2017年第四次评估中,应用经济学科再一次获评A+级别。在近70年的办学过程中,财政金融学院培养了大批杰出的人才,他们活跃在中国财政金融领域前沿,为中国的财政金融改革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财金2021年夏令营欢迎全国优秀大学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