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硕士研究生档案及户口转入信息通知

时间:2023/05/30 09:49:22 来源: 点击:

为方便我院拟录取硕士生填报档案寄送地址及户口迁移地址,现通知如下:

请所有拟录取硕士生关注学院网站通知,以学院发布的正式政审/调档通知为准。

录取相关问题可咨询学院教务贺老师,地址明德主楼608A,电话010-82509266。

一、我院拟录取硕士生档案寄送地址信息如下: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明德主楼607B

曲老师(收)

电话:010-82509269

邮编:100872

建议EMS或者顺丰

二、关于转党组织关系

1.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工作统一在新生入学后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报到前转入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予接收。请注意所开具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包括纸质版、电子版)中有效期的天数和开信的日期,需保证在新生报到时(9月份第二周左右,以录取通知书时间为准),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仍在有效的时期内

2.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中央及京外类别(北京市委管辖范围以外、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的学生,需开具纸质介绍信,组织关系介绍信去向/抬头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单位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3.组织关系隶属于北京市委基层党委的学生,不需要开具纸质介绍信,应在“党员E先锋”网络系统进行组织关系接转,类别为“市内转接”,党组织编码为“011100227627”,支部名称为“财政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党支部”。

4.党员档案应放入人事档案一同转出。预备党员档案可密封后自行携带、报到后由本人上交至学院党委。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积极分子考察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书等材料,由本人保管,无需放在人事档案中,开学后以支部为单位上交至学院党委。

5.组织关系的相关问题可咨询学院党委杨老师,地址明德主楼609B,电话010-82509272。三、关于团组织关系转接

1.团组织关系在京内的学生,不需要开具纸质介绍信,应在北京共青团系统完成线上组织关系接转。具体操作如下:进入“青春北京”公众号--菜单栏右侧“线上系统--北京共青团系统”--“我的”菜单栏--“我的组织”模块--点击“转移团组织”--在搜索栏输入组织全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2023级新生团员流动团支部”或组织ID“4943887”进行搜索,按提示步骤完成转接即可。

2.团组织关系在京外的学生,需开具纸质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应为“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委员会”,团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将在开学后由本人所在新生团支部统一接收,转入手续由学院统一办理。由于智慧团建和北京共青团系统暂未对接,暂不接收京外线上转接关系,将另行通知完成线上转接。

3.开学后将进行团籍注册,团员需携带本人团员证,以支部为单位上交至学院团委,具体上交要求开学后具体通知;团员遗失的同学请在原单位补办。

4.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问题可咨询学院团委郭老师,地址明德主楼518B,电话010-82509292。

四、关于转户口

1.户口迁入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

2.户口迁入地所属派出所:北京市公安局海淀派出所。

3.请妥善保管户口迁移证、常住户口登记卡,入学后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办理落户事宜

4.相关问题可咨询学院党团学办公室王老师,地址明德主楼607B,电话010-8250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