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

财政金融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4-03-20

3月20日下午,财政金融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并全面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院长庄毓敏、党委书记孙华玲等学院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华玲主持。

庄毓敏院长首先感谢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中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庄毓敏指出,2023年,学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优化培养体系,培育时代新人,在教学成果、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硕果累累;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重大命题推进学科建设,着力打造科研创新高地,有组织科研成果丰硕,学科世界排名再度攀升;聚焦高端人才育引机制,构建学科战略人才队伍,师资梯队建设卓有成效;拓展渠道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校际互访、国际会议、交流活动快速增长,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孙华玲进行财政金融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并主讲党课。孙华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核心内容,她指出,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是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她强调,2024年依然是学院基层党建攻坚年,全院上下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为推进金融强国建设贡献财金力量。她鼓励教师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王芳进行教职工警示教育,她深入剖析近年来他校教职工的典型案例,以案例明法纪,强调遵守纪律、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她指出,今年学院将更加注重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以高标准和严要求推动学院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为学院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会前,全体教职工还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庄毓敏传达会议精神、交流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

文|王芊惠

图|张耘歌

上一篇:财政金融学院2024年春季金融专场就业暨实习双选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财政金融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王国刚教授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