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以“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理念,努力造就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度社会责任感、强烈创新精神、精深专业素养和开阔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卓越人才。

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原理,掌握本学科领域“主流、经典、前沿”的专业主文献、具备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以攻读博士学位为目标,培养具有崇高的学术理想和学术追求,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能够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硕博直通研究生:第一阶段:以课程学习为主,辅以必要的科研方法训练,学习时间为2年;第二阶段:以科学研究和撰写博士学位论文为主,学习时间为三年。其中1年可申请去海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计入学习时间。学院将采取一定的政策和措施鼓励硕博连读研究生出国联合培养,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学术博士研究生:主要课程学习时间为四学期,第三学期进行博士学位候选人学科综合考试,资格考试不合格者,强制延期,合格后进行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四年中可有1年或半年申请去海外知名大学联合培养(一般安排在第3学年),计入学习时间。学院将采取一定的政策和措施鼓励硕博连读研究生出国联合培养,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